徐群杰教授主持2016上海市电子电镀及表面处理学术年会暨产学研洽谈会

发布时间:2016-10-27来源:浏览次数:524

        1021由上海市电子电镀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2016上海市电子电镀及表面处理学术年会暨产学研洽谈会在我校杨浦校区召开。中国工程院丁文江院士、上海市电子学会电子电镀专委主任郁祖湛教授等来自国内高校、科研院所以及生产企业的15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学院院长徐群杰教授主持了大会开幕式。

校长李和兴教授代表学校致开幕词,他简单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并指出本次会议对于同行间深入探讨交流材料表面处理和电镀环保问题并促进我校的环境与化学学科深入参与到行业发展与开展共性问题研究具有重要意义。上海市电子学会电子电镀专委会主任郁祖湛教授在致辞中就电子电镀及表面处理等领域的最新发展进行了简要阐述。

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中国工程院丁文江院士应邀作了大会题为绿色之镁  稀土栽培的大会特邀报告,详细介绍了丁文江团队三十多年对镁合金材料的机理研究及应用研究成果。此次会议还吸引了一大批包括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上海麦德美乐思化学公司、上海集成电路研发中心、上海新阳半导体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四方表面技术公司、上海轻工研究所有限公司、上海商飞集团、安美特公司等来自行业著名企业和高校的专家学者进行了大会报告。我校环化学院沈喜训副教授也应邀作了题为《锌石墨烯复合涂层的电化学制备及耐蚀性研究》的大会报告。

大会报告结束后,来自高校的教授学者与企业的专家在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务实楼进行了产学研洽谈会,从电子电镀及表面处理行业发展中的共性问题、企业技术需求、高校技术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并就一些合作领域达成了初步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