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赵玉增博士论文在《Desalination》上发表

发布时间:2016-05-20来源:浏览次数:298

近日,中科院SCI水资源类一区顶级期刊《Desalination》(IF3.756Top期刊)在线发表了环化学院赵玉增博士的最新研究成果,论文题目为“Inhibition of calcium sulfate scale by poly (citric acid)” Desalination, Volume 392, 15 August 2016, Pages 1-7),这是我校在绿色水处理药剂研发领域取得的新进展。

工业用水设备的结垢腐蚀问题会造成极大的能源浪费和经济损失,使用阻垢缓蚀剂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减小这种损失,提高生产效益。本项研究工作主要探讨了柠檬酸聚合物制备及其对工业用水中硫酸钙垢的阻垢性能。经实验室测定,制备的聚柠檬酸阻垢剂对硫酸钙垢的阻垢性能明显优于常见的聚天冬氨酸、聚环氧琥珀酸等商用阻垢剂,且价格低廉。

相关工作成果已经获得2国家发明专利授权,目前正积极进行相关成果转化。

该研究工作得到了上海热交换系统节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上海市电力材料防护与新材料重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