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高水平论文取得重要进展

发布时间:2018-09-14来源:上海市电力材料防护与新材料重点实验室浏览次数:732

根据2018913ESI数据库最新公布显示,上海电力学院高水平论文获得重要进展,我院有3位教授的3篇高水平论文新入选2018年的ESI高被引论文,至此我院自2012年以来已有15篇论文入选ESI论文,这三篇新入选的论文分别如下:

徐群杰教授课题组在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2018, 8, 1701799SCI一区,影响因子为21.875“Palladium  Nanoparticles Anchored on Anatase Titanium Dioxide-Black Phosphorus  Hybrids with Heterointerfaces: Highly Electroactive and Durable  Catalysts for Ethanol Electrooxidation”为题报道了设计并制备出一种二氧化钛-黑磷杂化材料负载钯纳米粒子的新型复合催化剂。该催化剂用于碱性条件下乙醇电氧化显示出极高的活性,其电化学活性面积和最大峰值电流密度分别达到约462.1 m2gPd-15023.8 mAmgPd-1, 是普通商业Pd/C 11.67 6.87 倍。这一研究结果对直接乙醇燃料电池阳极催化剂的设计和制备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并对研发高性能低成本的燃料电池具有重要的应用前景。

闵宇霖教授课题组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2018, 28, 1704440 (SCI一区,影响因子为13.325)“Baby Diaper-Inspired Construction of Three-Dimensional Porous Composites for Long-Term Lithium-Ion Batteries”为题报道了通过设计制备以尿不湿超吸水颗粒中的高分子聚合物衍生碳基质负载纳米金属氧化物颗粒作为高性能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并研究了其充放电下的各个电化学性能以及反应机理。电化学测试结果表明,在电流密度为100 mA/g时,该电极材料循环200圈以后容量仍然可达到1075 mAh/g,远高于传统石墨电极该项工作不仅大大提升了电池电极材料的性能,同时也为废弃尿不湿中的难降解的高分子聚合物的资源化利用提供了良好的应用途径。

李和兴教授课题组在Nano Energy ;2018, 45, 101-108 (SCI一区,影响因子为13.120)NiCo@SiO2 core-shell catalyst with high activity and long lifetime for CO2 conversion through DRM reaction”为题报道了通过设计具有精巧结构NiCo@SiO2催化剂材料,提升了催化剂材料的活性位点和对二氧化碳的吸附能力,达到高效、持久地转化二氧化碳,显示出非常优异的应用前景,为解决地球温室效应和二氧化碳污染提供了一条很好的思路和方法

ESI高被引论文是指发表于十年内某学科领域中被引用次数排名在全球前1%以内的论文,它从文献角度反映了论文影响力,高被引论文数是衡量学校科研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之一。此次新增的3ESI高被引论文涵盖上海电力学院化学、材料、环境工程等学科的新能源,储能材料,环境保护等研究方向。此次ESI论文的收录,不仅表明学术界对上海电力学院老师科研成果的认同,而且也是上海电力学院老师勤奋科研结出的硕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