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科的发展以及多尺度反应器工程

发布时间:2018-10-09来源:上海市电力材料防护与新材料重点实验室浏览次数:613

讲座标题:化学工程学科的发展以及多尺度反应器工程

主讲人: 罗正鸿

讲座时间:2018-10-11 13:00:00

讲座地点:学术交流及学生事务中心103报告厅

讲座语言:中文

主办单位:环化学院


讲座内容:

报告人将从化学工程学科发展过程概括出自己对化学工程这门专业的理解。同时从化学工程学科核心“三传一反”角度汇报报告人课题组十五年来在反应器工程中取得的一些成果。重点向学生突出化学工程专业与其他专业如化学专业的关联以及在实际化工产品制造过程中的贡献。


主讲人简介:

罗正鸿,1972生于江西泰和县,现为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博导,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兼化工系主任,上海交大化工学科负责人。   个人获中国化工学会侯德榜化工科技创新奖、国家杰青、国家万人领军人才、国家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以及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担任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化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1995年、1999和2003年分别获南昌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及浙江大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2003至2012在厦门大学工作,2012年8月开始在上海交通大学工作至今。   本人课题组主要从事高分子化工及反应器与化工流程工程方面的研发工作。课题组的研究特色为上述反应/反应器的从实验、多尺度模拟直至工业应用的系统工作。个人已主持6项国家基金、863、973和国家科技部重点专项子课题各1项,若干项企业课题(含7项资助经费超100万的企业项目)。获5项省部级二等奖(排名第一)及3项省部级人才奖,以独立通讯作者发表国际SCI文章120多篇(含11篇AIChE   J.,9篇CES及18篇IECR共38篇化工三大期刊),担任2本本领域权威国际SCI期刊编委或顾问编委及国内《化工学报》编委。